咸鱼。

【相樱】等价交换(上)

哨相设定

 私设有,ooc有

 一个被治愈的樱井先生的故事

 不是什么正剧,谈谈恋爱而已(心



 

#

 

 

 

红色。

 

满目的红色。

 

残留最后印象的可怖的红一瞬间转为一片纯白时,樱井翔仍恍惚着不能回神,身体本能地做出反应大口喘气握起了拳。守在病床旁的松本润注意到他醒来后,第一时间凑上前去,安抚性地拍拍他的肩,调整病床到樱井坐起的地步后,接了杯水递到他嘴边,动作熟练一气呵成。

 

“松润,我……”樱井试着开口询问道。吐出的声音干涩刺耳,他情不自禁皱了皱眉。

 

松本润发出一声低沉的叹息,“翔君,这是我第几次把昏迷了的你‘拣’回来了?”

 

“那个,你也知道我……”

 

樱井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想要宽慰关心他的松本,却在自家后辈严肃而甚至有些咄咄逼人的注视下,渐渐隐去了表情。

 

“翔君,你有你的骄傲,但是你毕竟是向导,身体素质终归不如哨兵,你为什么一定要身兼向导哨兵两职呢?——为什么就不能保护好自己呢?”

 

樱井尚未回应,对话便被迫终止于说着“打扰了”赶来的医生护士。松本立在一旁,看着樱井翔乖乖配合栗原一止做一系列检查。要是平时也有这么听话就好了,他扯了扯嘴角,心想道。说实话,或许是樱井受伤的次数太多,这套流程就连仅仅是在一旁观看的他都快烂熟于心。

 

只是这次栗原医生的表情要比往常严肃许多。

 

“松本桑,”栗原转过身子面向松本,问道:“你发现樱井桑的时候,有注意到他的精神体吗?”

 

松本润一愣,答案显而易见不用回想也知道是否定的。一般来说,精神体在本体精神透支时会消失,重归本体精神世界,换句形象的比喻,可以说是被迫关进了脑海深处,当透支的精神得到恢复后才会重新出现。之前的情况都是如此,当松本找到樱井时,他本人身体已经糟糕到不见了精神体的地步,但是经过修养,精神体也会伴着樱井的逐渐好转重新出现——只是也是同本体一般的虚弱状态。

 

樱井的精神体是一头幼鹿,一般情况下樱井仍昏迷时它便会以盘卧着在角落出现,有时也会在樱井苏醒的时候一同出现。最坏的情况发生在樱井初觉醒为向导后的一年,樱井翔修养了一周后它才重归大家视线,那一个周内大家都几乎以为它要永远消失了,松本仍记得那时樱井抱着步履不稳的小鹿红了眼眶。第二天他便摘了耳钉,将头发重新染黑,仿佛一夕之间从所谓的“叛逆期”抽身。

 

松本以为自此樱井便多少会善待些自己,只是他没想到樱井翔该死地将过人的头脑全用在了怎么“糟蹋”自己上——他仍是积极参与任务,除了向导的工作外也揽了哨兵的大部分任务,他的确做得不错,甚至比一般的哨兵都要好上许多,他学生时代就一直是佼佼者,也难怪那时大家都以为他觉醒后一定会成为哨兵——S级的那种。然而他却似乎每次都故意要以身体为代价去换取任务成功,甚至每次都算得恰到好处,堪堪到了耗费精神力却不至于耗空致使头脑爆炸的地步。

 

然而此时,松本润环顾四周,惊讶地发现病房的任何角落都没有那头大眼睛的可爱小鹿的身影,他询问地看向栗原,即使不靠哨兵的注意力,他也能观察到栗原医生的表情一瞬间变得复杂,几次张了张嘴,似乎是迟疑着不知如何开口。

 

“医生,bambi——我是说我的精神体,出了什么事吗?”一直沉默在一旁的樱井终于出声。

 

“是这样的,”栗原收起了病例薄,开口道:“樱井桑,你这几次出事故的次数太过频繁,或许是身体自己出于保护机制,或许是其他的一些原因——这尚需我们进一步检查。总之现在你的精神体会有消失的可能。当然可能这个时间不长,只是暂时的,但是也请你做好它永远不会再次出现的最坏打算。”

 

 

 

 

 

塔里强制性地为樱井放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假期。

 

出于为樱井身体考虑的打算,松本当然乐见其成,他多少持着些乐观的态度,认为樱井的精神体很快便会出现,这一段休息期也权当是为了樱井的休养。

 

只是樱井听到消息时出奇的平静——他本以为樱井会沮丧或是产生其他什么情绪,至于具体是什么,他也说不清楚,只是单纯觉得樱井应该有更激烈一些的反应。或许翔桑是稳定心神为了调养好身体,以便于bambi出现,他只能这么想。

 

然而两年时间过去了,它也仍然没有重新出现。

 

高层最近似乎终于讨论出了结果,决定让樱井重新接受任务。樱井翔毕竟是S级向导,大概高层也不想浪费这一优质资源。当然也有人提出,彼时樱井已经做了两年文职工作,身体素质及面对未知危险的反应或许都不如从前,直接接受任务可能太过危险。恰逢塔里最近有将未标记过的优质哨兵与向导捆绑为搭档——而不是以前的同一小组进行任务——的打算,只是处于多方面考虑尚在准备阶段——

 

“不如就让翔君试试吧。”国分太一提议道。

 

事情似乎就这样定了下来,等到樱井接到通知时,这已经成为了板上钉钉不得更改的事实。他得承认,能重新接受任务固然是好的——天知道他平静外表下无所事事地只能每天胡思乱想到快要发疯,只是从前的随机分配或是与半固定的小组几人一同还好,此时换成了和一个陌生的哨兵单独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相处,他难以抑制地觉得变扭——尽管他们只是工作上的合作伙伴,并不是结合的关系。

 

“我回来了。”

 

挂好外套,将未来搭档的资料夹随手扔在玄关,几步走进客厅后,樱井翔想了想还是退了回去,拿过资料坐在沙发上细细翻着。

 

简直像是在相亲。他不禁想道。

 

照片上的男人面容清秀好看,仅仅是透过照片似乎便能让人感受到安心的负离子气场,旁边工工整整四个大字——

 

相叶雅纪。

 

樱井喃喃着念出声,总觉得这名字像是在哪里听到过,只是自己一向记忆力不错,这种莫名其妙的熟悉感大概只是错觉吧。他困扰地挠挠头,终是叹了一口气。

 

 

 

 

 

知道要有固定的搭档后,相叶雅纪一开始是拒绝的。

 

与他相熟的人都知道,他其实很怕生,平时有自家竹马陪着倒也没什么,只是和一个陌生人突然被迫变成无比熟悉的关系,天知道光是想想他都郁卒到快要爆炸。

 

“nino,”他凑到二宫和也的身边,拖长音拜托道,“明天接任务你和我一起去吧!”

 

二宫和也头也没抬地继续玩着游戏,不忘腾出一只手糊到相叶脸上,“我说相叶氏,我总不能奶你一辈子吧?”

 

“不需要你配合我啦,你坐在一边玩游戏就好——当然,能在必要的时候说上几句话就更好了!”

 

“做梦。我好不容易放了假当然要安安稳稳宅在家才好。还有你别哭丧着一张脸,不然我game over了都是你的错。”

 

最终还是脚步沉重地回了家。身为S级哨兵本就能力突出,再加上性格使然,相叶对任务一向是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然而这次,却是久违地忐忑着不知如何面对,夜里在床上翻来覆去好久无法入睡,夸张地说,几乎是睁着眼睛熬到天明。

 

——直接导致了第二日的迟到。

 

相叶赶到集合地点的时候,樱井翔手表上的分针已经啪嗒啪嗒地走了十下。他其实不厌烦等人,只是以后若是如此倒是可以做些什么,一向擅长将计划表精确到时分,此刻樱井翔也如此暗自打算着。

 

他就是在这时看到相叶雅纪的,那人远远地跑来,似乎夹携着一阵风。

 

迟到的焦急让相叶也顾不上什么怕生不怕生了,他站定后,第一反应便是合拢双手抵到额头,弯下腰结结巴巴道歉道,“抱歉抱歉!我昨晚睡的有点晚,今早实在是没有注意到闹钟!抱歉抱歉!真的非常抱歉!”

 

“其实也没有等很久……”

 

真是温柔的人啊,相叶看着眼前彬彬有礼微笑着的人,放松般长呼一口气。

 

集合完毕后便去了国分太一——两人日后的直系上司——的办公室处领取任务,正巧冈田准一也在那里,他顾自接过了两人的文件夹,看完后把它交到了樱井的手中,眼睛却是看向相叶的方向,“小翔就拜托你了。”相叶一怔,突然想到之前看过的关于樱井的资料,也敛了神色道,“我会的。”

 

“没有必要。”反而是樱井不习惯似地皱了皱眉,行了礼后匆匆告别,“失礼了,我们就先告辞了。”

 

 

 

 

 

樱井从前是不怎么相信配对值的,在他眼里这东西根本和玄学没什么两样,或者干脆说,是上世纪政/府为了让为数不对的哨兵向导留下更多后代而强制配对下的政策然后美名其曰罢了。只是几次出任务以来随着和相叶的渐渐熟稔,他不得不承认他们两个虽然看似天南地北,却是意外的合拍。

 

相叶待他并不像其他哨兵那样顾忌着向导身份小心翼翼,没有交代他站在安全地带接受保护,反而放心大胆地将背后交给他。第一次利用精神触手攻击了对手后,不知何处来的在意让他有些小心地去注意相叶的反应,没有不满也没有那些出于对所谓s级的浮夸的赞美,相叶仅仅只是睁大了眼赞叹着“好厉害”却让他有些害羞地弯起了嘴角。

 

逐渐养成了任务结束后两人也会约着一起吃饭的习惯,或是普通地就近去食堂或是找好攻略搜寻口碑高的餐厅,某次在甜品店遇见了大野,还被大野惊讶之余有些委屈地数落:“明明我叫翔君去钓鱼都不愿意的。”

 

这怎么能一样,樱井哭笑不得地回。

 

想着大野对甜品的喜爱,那之后樱井也约过大野,他倒的确是来过几次,只是之后就不怎么赴约了,语气软软地回,“翔君也长大了啊。”樱井再追问之后,就只得到了要去钓鱼没有时间诸如此类的推辞。

 

偶尔工作时松本来他的办公室消极怠工打发时间,一面扒着樱井的书柜装作认真找书的样子一面旁敲侧击地问,“我说,你们两个相处的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嗯……就任务的配合之类的?”

 

“不错啊,他毕竟是s级,能力的确很棒。”

 

“……还有呢?”

 

“还有什么?”

 

松本闻言丢下一句“我不管了”气呼呼地甩了门出去,只留樱井在座椅上面对紧闭的办公室门,不明所以地眨了眨眼,莫名其妙道不知道今天的润君又在闹什么小变扭。

 

 

 

 

 

相叶那边也遇到了相似的状况。

 

他有时和二宫一起打电动时会突然提起樱井,“我说nino,小翔他真的超——厉害的!”

 

二宫动了动耳朵没吭声,继续抓着游戏手柄专心对付屏幕上的恶龙。天知道他听相叶提樱井提了多少次——小翔的精神攻击超厉害,小翔超博学知道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小翔的笑容一番可爱,小翔他……我奶了你那么多次也没见你夸些我什么给我点什么实际报酬!二宫有些吃味地扔了手柄。


放弃了吐槽实际报酬什么的才是重点吧,相叶迟疑地发声。

 

“nino?”

 

“你还知道我是二宫和也啊。”

 

“诶?”

 

风间俊介比起二宫显然要温柔一些。

 

他曾被相叶一个电话叫出来约去相熟的居酒屋,两个人碰头后恰巧遇见了前去和朋友聚餐的樱井——他此时正在赶往约定地点的路上,离他们仍有段距离,正是独自一人的状态。

 

风间本低头查看讯息没甚注意,一抬头未反应过来相叶已经喊着“小翔”跑出好远。他心内吐槽你们哨兵的视力真是好,离得这么远都能看见,边追上与樱井打了招呼,待赶到时他才发现麻婆豆腐——相叶的精神体狮子——不知什么时候也突然出现,懒洋洋地蹲坐在两人身旁,他无意间低头,正瞥到面上一本正经打着哈欠的狮子,尾巴却不安分地悄悄环绕上樱井的脚踝,只是虚虚地环绕一圈,分明是猫科动物的占有姿态。

 

他不自觉伸手捂住嘴,直觉好像撞见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之后松本曾拖着樱井去栗原医生处复诊,不论是测量报告还是栗原本人的检查都说明着樱井的精神向着一个愈来愈好的状况发展。医生也罕见地在工作中露出了笑容,“我觉得精神体的出现只是时间问题了。”松本站在樱井身边,闻言低头看他,两年间樱井一直没有表现出什么情绪来,此时终于压抑不住地隐隐透露出期待,也让他第一次长呼了一口气放心下来。

 

却紧接着第二天就接到了樱井受伤昏迷的消息。

 

 

 

 

 

不单是昏迷,甚至可以说这是相叶第一次亲眼见到樱井在他面前受伤。

 

他一向以为他们二人配合地很好——就像周围人所说的那样——他们的默契总能让他们将任务完美达成,他总能做到樱井所说,樱井也总能明白他所想,并且私下里也是如此。这次的情况是他始料未及的,就在他躲避攻击时转身的一个瞬间,他突然注意到樱井也冲了出去,他还没来得及赶上前去紧接着樱井就受到了对方哨兵和向导的联合攻击。

 

之后的事情他便无论如何也回想不起来了,一切都仿佛是身体下意识的动作。直到樱井被从急救室推出来转移到普通病房后,他仍坐在病房门口,脑海中依旧是樱井昏迷倒下的不断重放——仿佛卡碟的dvd,被动地被一帧一帧慢动作不断循环地播放。

 

这算什么。

 

待终于逐渐冷静下来,他起身向护士确认了樱井真正完全平安下来,询问了看护时间后,他坐在樱井床前,看着那人的睡颜,才觉得自己似乎不只是担心,还有点生气,

 

……有点委屈。

 

他知道的,他听过樱井s级向导的传闻,起初便不觉得这有什么好被议论,接触之后也只认为樱井是位很厉害很值得尊敬的向导,可是现在他突然第一次控制不住地难过起来。

 

“为什么呢,小翔?明明我可以搞定呀,为什么你还是要冲出去呢?”

 

“为什么呢?我就这么不值得你信任吗?”

 

“小翔,你快醒来呀……告诉我为什么呀……”

 

“小翔,求求你快醒来吧……”

 

 

 

 

 

于是樱井终于醒来时,经历了相叶惊喜的呼叫和赶来的医生的多重检查后,面对的便是这样一张表情复杂的脸。

 

他刚醒来仍觉头脑晕晕乎乎不太清楚,有些小心翼翼地问,“相叶君,怎么了吗?”

 

相叶站在床边,双手不安似的抓着衣角,却是表情严肃,“小翔,我不开心。”

 

樱井大概也猜到了原因,他本仰头看着相叶,此时心虚地移开了视线,盯着病房的角落斟酌起话语。

 

“相叶君,不是你想的那样。”

 

“那又是怎么样呢?明明那里我一个人也可以做到的,小翔却非要冲出去,小翔这么不信任我吗?”

 

“不是的,我只是担心你……”

 

“为什么呢?明明我可以保护你的。”

 

樱井终于抬起头来,直视相叶,后者此时睁大了眼睛扁着嘴,一副茫然无措的神情,他没来由地一阵心慌,却还是挺直了背,一字一句道。

 

“……相叶君,我并不认为我需要你的保护。”




TBC

整理电脑时翻出了一年前开的坑((。





评论(7)
热度(1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