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

【JS】Love Me Back(01)


*ABO世界观

*架空向

*文笔渣

*OOC大概有

——————————

松本润久违地梦到了樱井翔。

梦里大约是夏末,却仍是闷热至极,眯起眼仿佛能看到空气中有热浪流动。他一副少年的身躯,手里随意握着一根再普通不过的冰棒,正百无聊赖地在故乡的河堤旁闲晃。不小心中融化的冰棒滴在了手背,被热度熏蒸没有丝毫缓解热意反而只带来粘稠的触感,梦中的他多少有些气急败坏地低下头,习惯性地舔掉了残余的糖水,再抬起头时,樱井翔便恰到好处地出现在他面前。

那是17岁的樱井翔——

黄毛,耳钉,衬衫袖子向上挽起,堪堪露出小臂,那人双手插在裤兜里,正笑得张扬。

好像这个时候自己刚把对他的称呼由「樱井前辈」变为「翔君」吧。松本润后知后觉地想着。

醒来时并没有想象中什么所谓的「眼角一片湿润」,甚至与往常也没有多少不同。松本润一面洗漱,一面暗自猜测这个梦境或许只是最近他轻微焦躁的一种体现——毕竟即将面临人生中的第一次相亲,透过梦境怀念起自己的初恋也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哪怕只是单箭头的暗恋。

尽管因为好友的再三要求而迫不得已接受,松本润对于相亲这项活动却是没有丝毫好感。一方面,相亲似乎局限在了Alpha和Omega的配对中,的确现代社会仍认为这种配对天经地义,然而松本润并不全然认同——这大概和他少年时期因为暗恋对象是和自己相同性别的Alpha而苦苦挣扎许久,最终选择让这段青涩的恋爱尚未开始便结束的经历多少有些关系。另一方面,他私心认为,将两个本无半点交集的人,透过简简单单的一场交流便绑在了一起,又有什么意义呢?

——————————

并未多加关注,松本润将相亲对象的资料看也未看便随意放在了一边,然而出于绅士,他也尽量穿戴整洁力求使那位即将见面的Omega认为自己是有被重视的,因为不被在意而不高兴的情况若是被拜托自己来的那位天然友人知道了大概又会唠叨许久,松本润一面头疼地想,一面在开门的瞬间透过玻璃门草草地检查了仪容,后循着提前发来的信息向约定好的座位走去。

约定的座位正在角落。他暗自猜测那位相亲对象大概是极注意隐私的,但也可能是单纯的怯生而刻意选择了能回避人群的座位罢了。那是位Omega男性,正背对着他,身影大半被沙发遮挡,只能隐约听到依稀的谈话声——对面并没有人,他大概是在打电话罢。出于礼貌,松本润暂时坐到了那人身后的位置,只有一个沙发靠背的距离,暗自打算等他通话结束再上前去,没注意到这样恰好可以完完整整地听到Omega的通话内容。

那人的声音温润而有磁性,奇异的是多多少少带上了些熟悉的意味,松本润拿出手机打发时间,双耳无意识地采集他断断续续的谈话——

“嗯……他还没有来,不过没关系,我也乐得轻松。”

松本润下意识地看向手表,离约定的时间仍充裕,他暗自吐槽对面那位是你来早了吧。

“我说智君,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下次可别说什么因为邻居阿姨的百般要求而心软的话了,其实只是你想看好戏吧?”

大概他也和自己一样是被逼无奈,来参加这人生中第一次的相亲,这样想来,多少带了些同病相怜的意味。

“那就这样,回来了记得第一时间给我电话。路上小心。”

松本润听着身后Omega干脆利落地挂了电话,这才起身走上前去,嘴里是万年不变的早或晚到二选一开场白,“对不起,我来得有些……翔君?!”准备好的话语戛然而止,念出名字时语末音调已高至将要破音的地步,却是沙哑干涩的,像是年久失修的房屋突然啪的一声掉下一大块墙皮,露出的粗糙不平的粉坯一般。他看着对面那人有轻微的愣神,却很快回以恰到好处的微笑,听他友好却疏离道,“松润,好久不见。”

是啊,好久不见。当年因为他刻意的疏远,两人连好好的道别都未曾有过。然而哪里有人可以告诉他,这虽不短暂但也称不上漫长的时间里,樱井翔怎么从一个Alpha变为了Omega?!

——————————

“我要了摩卡,给你点了美式咖啡,不喜欢的话一会儿你可以再点一杯。”

松本润赶忙摇了摇头表示没有再来一杯的打算,他觉得自己此刻仍浑浑噩噩的,脚下像踩在云端般虚软。心仪的Alpha多年未见,再见时却变为了Omega, 他不得不承认虽然自己内心的确有个小人在欢欣鼓舞,但更多地却是陷入了一种无法言明却真切存在的失落之中——不论是以一个暗恋者的角度,还是以一个好友的角度,他都无法接受樱井翔对他的隐瞒,即使那发生于已过了许久的高中时期。一方面,那时他的翔君或许并没有把他放在心上,这个认知令他难受不已。另一方面,若樱井翔曾经告诉过他自己的性别,或许现在的他们并不是这样——多年失去联系而重逢的契机却是相亲,这一点他多少是有些埋怨樱井翔的。

樱井翔见对面人许久未回话,伸出手在松本润的面前轻轻挥动,松本猛地被抽离思绪,有些尴尬地打着哈哈,“呃……我在想翔君也喝起摩卡了。”

“嗯,毕竟这次相亲是以一个Omega的身份嘛,摩卡还是适合的?”樱井翔笑着解释。

那你怎么不去喝果汁或是奶茶一类更贴近Omega的饮料啊? 松本润暗自吐槽。

气氛有些许的尴尬。毕竟多年来未曾联系,甚至最后的道别也没有好好来过。侍应生此时像是掐准点般出现,端上樱井翔提前点好的咖啡,再轻微鞠身离开。

松本润低下头轻轻搅拌咖啡,一面偷偷抬眼观察对面的人——一头黄发被染回了黑色,又或许只是经过岁月的积累黄色逐渐褪去黑色的新发长出而未有再染的缘故;耳钉被摘下,只能依稀看到当年打下的耳洞痕迹;穿着休闲又惬意,却并未给人以太过随意的感触——就好像时间抚平了他的棱角,将他打磨得温润而得体,造就一派与以前截然不同的模样。不知为何,松本润觉得有什么东西就像鱼刺般梗在喉咙,上下皆不是,没有太过突兀,却存在感鲜明。

“说起来,我之前没有看信息所以不知道是你,真是太巧了。”

“嗯……”松本润端起咖啡,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口,“我也是,所以不知道是翔君你。”

“怎么样,很惊讶吧?”樱井翔挑眉,“关于我是Omega这回事。”

没想到对方主动会主动提出这个话题,松本润睁大眼睛看向对面的人,不由自主地坐正了身体,斟酌着话语,“嗯……我一直以为翔君是Alpha来着。”

这句话似乎戳中了樱井翔的笑点, 他眯起眼大
笑,“我并没有说我是Alpha啊。我以为松润你顶多想我是Beta。”

的确你没有说过你是Alpha,但你也并没有说你是Omega啊。松本润简直想翻白眼,他换了个话题,“你的号码换了吗?新的我们交换一下?”

“嗯,好。”

两人杂七杂八地聊了许多,多是些无关痛痒的事情。尽管内心的好奇几乎抑制不住,松本润却还是怎样都不敢开口询问任何有关樱井翔当初为何隐瞒性别的事——如果樱井翔只是平淡地回答一句“我们的关系还不至于到那里”,他该怎么回复?这样或许至少能维持表面的和睦。

对话中止于相叶雅纪打来的一通电话,他听着友人在电话那端夸张地压低了声线,“怎么样,松润?对方是个怎么样的人?抱歉啊让你代替我,如果实在别扭的话你就撒谎说我是你的上司叫你回去加班如何?”

他哭笑不得地回复,“没事,你别多想了。Nino生病,你要照顾也是应该的。那么我先挂了,结束了回你电话。”

对面樱井翔皱了皱眉,“Nino生病了?是相叶在照顾他?”

“嗯,Nino最近有些感冒,不过有相叶在所以没什么大碍。本来也是相叶医院的前辈拜托他来的,他推脱不过又担心Nino,便让我来代替他。”

“没事就好。”樱井翔突然笑起来,“说来要真是我和相叶相亲,场面一定会变得很有趣。”

松本润也噗地笑出声,以相叶雅纪的性格,怕也是同他一样不会去看相亲对象的资料的,到时候见了樱井翔,大概会手足无措却又惊喜复加到泪目的地步吧?他看向表,时间恰过了一个小时,“相叶大概觉得给我添麻烦了,专门掐了时间想着打通电话助我脱身。”

“这样啊。啊,说起来也过了一个小时了,不如今天就这样结束吧?我不知道是你本来也计划着一小时后找个借口开溜的。”

大概又是那精确到分的行程安排吧。松本润只好也跟着起身,出门后故作随意地开口,“我送你回家?”

“这是所谓的Alpha基本礼仪吗?”樱井翔摇摇头,“不用,我碰巧要去附近一个地方,很快就到了。那么,再见。”

“嗯……再见。”

樱井翔挥挥手转身离去,松本润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恍惚想如果当年他有去机场同樱井翔告别,是否也是这样看着他的身影逐渐远去,不安感突然涌上心头,他冲前方大喊,“翔君——”

樱井翔转过身来,有些困惑的样子。

松本润跑上前去,立定后询问,“……我还能联系你吗?”

“什么嘛,原来是这个啊。”樱井翔眯起眼笑起来,他歪了歪头,轻声道,“当然。MA~酱~。”

——————————

Freetalk:

设定是高中时期因为第二性别误会而有了距离感的两人,多年后因为一场相亲重逢。想要挑战一下ABO题材!

题目取自迷解的OP,百听不厌!觉得也蛮符合设定的w

对咖啡的了解不够细致,有对此喜欢的gn欢迎指正!

再提一句,有gn知道为什么明明打的省略号发布之后就变成六个句号了吗?强迫症表示编辑好几次都是这样简直要抓狂!心塞_(:_」∠)_

以上。

评论(9)
热度(43)

© 西早 | Powered by LOFTER